至今风流(EMO中)

游到海水变蓝

【all男少主】无题 玖(已修)

看完了新剧情的我心情沉重。我猜到了太极芋泥的假投敌,却猜不到第二次见面陆槐方竟然这么狠,真好狠一男的,看的我都快放弃陆槐方×男少主这一对了。决定了!从这章开始,我也要狠!陆槐方,本姑娘和你结梁子了,你对少主的单恋我写定了。

 

前提要记:既然宴仙坛和辰影阁的事情暂告一段落,饺子思量着,还是逃跑吧!?这边真少主和真饺子在往南跑,那边被太极芋泥指派去空桑的两个人又在空桑境内展开了怎样的较量?莲花血鸭身边的真的是少主吗?

 

本章主线人物:空桑少主,傀儡少主,莲花血鸭,锅包肉,松鼠鳜鱼

 

本章暗线人物:鼎湖上素,鱼香肉丝,陆槐方

 

(九)

 

“郎君雇车......哟,您还是个大夫?”约莫是因为撇开洛阳城里,周遭的城镇上少有医馆,见到这身打扮的人,拉牛车的大叔一时竟没察觉饺子的不同,直到视线投向那人背上虚弱的少年和药箱,才猛然想到什么似的,上前帮忙:“您这是要带这位小郎君去看病?”

 (唐朝男子称呼郎君)


“实不相瞒,在下此番正是要带人南下看诊。”饺子开合的嘴唇还可以清楚地看到被蹭破的血迹。

 

昨晚牛车一停,跳下车的饺子半刻都不敢耽搁。下定了决心即刻动身离开洛阳,他现在不能回什么医药谷,他根本不在那个时代,唯一的法子,只能南下。如果他没记错,他的一位故友,便是在岭南附近,只好抱希望他已经定居在那里了,虽然根本对不上朝代,甚至那人还没有化灵。但是,死马当活马医吧!


饺子将背上昏阙的少年抬了抬,颇为费劲的在拉车人搀扶下进了窄小的牛车,开始了历时数日的逃亡。

 

 

 

 

 

与此刻刺激的逃亡不同,位于神界入口的空桑竟然迎来了难得的安宁,丝毫没有受到之前辰影阁斗争的打击,一如既往地修缮着百废待兴的空桑。

 

只不过......

 

“锅管家,少主已经在书房里面待了好几个时辰了!”冰糖葫芦在前方拦住了锅包肉上楼的脚步。那是通往书房的廊道。

 

停滞的步伐有几分僵硬,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锅包肉一时间呆看着楼梯尽头的一扇纸窗,似是透过纸窗看到了什么。糖葫芦等了许久,性子也急了,又开口问道:“自打上一次少主把那个大家伙带回来后,就一直把大家伙带在身边,寸步不离,连福公都近不了少主的身,少主这到底是怎么了啊?还是说锅管家你要退下来,换那个大家伙当管家了吗?小葫芦不要和那个可怕的大家伙一起啊。”虽然也不想和锅管家一起工作。

 

当然,冰糖葫芦后面的话没有说完,锅管家那冰冷的眼神凛然的扫向了他,只是一个瞬间,也足以让冰糖葫芦后怕的往身侧缩去。

 

“看来年纪尚小的食魂还是需要在空闲时间进入私塾好好学习啊。”见冰糖葫芦心不在焉的往书房偷看了一眼,锅包肉悠悠开口,拒绝了听起来幼稚的对话,抬脚向着二楼的尽头走去。冰糖葫芦知道自己说不出什么,只好气呼呼的跑去大厅,临走时,还朝着不远处的身影瞪了一眼。

 

年纪小怎么了?不知道年纪小的人,胆子大么?更何况,空桑有一半的食魂都是稚童形态,我们人多还力量大呢!

 

“我不我不,我不喜欢这个家伙,我要喝旺仔小牛奶!我要喝!我要喝!”

 

书房里并没有外面所见的安静。这一点锅包肉在推门而入的时候便发现了。远处的书架旁站着两个人,而一旁的地上正趴着一个小孩。

 

这个已经在书房里撒泼打滚足足半个时辰的,正是与一众小孩儿抓阄失败来试探书房两人的金玉满堂。奈何远处的两个人,一个玉树临风,一个凶神恶煞,却皆是静默无声的,无视了那个小孩。

 

“啊!——你是大坏蛋!我要告诉佛跳墙!你和一个大坏蛋一起欺负我!”

 

“金玉满堂,”锅包肉一声打断了他的无理取闹,却也只是一瞬,吵闹声继续充斥着压抑的书房。

 

想着自己只要继续闹下去,那个总是会在第一时间拿出牛奶逗自己开心,给自己讲睡前故事的空桑少主一定会走上前来抱抱自己。金玉满堂哪怕是知道自己这里的吵闹会引来空桑臭名昭著的腹黑管家锅包肉,他也无所顾忌。

 

他没什么好害怕的了。他不怕被锅包肉罚做苦工,他最害怕这个带自己来空桑的少年无视自己的存在。

 

于是这个傲娇的小孩,就这样被锅包肉沉默的扛在了肩上。闹腾了半个时辰的小孩已经没什么力气反抗了,哪怕他根本就不想离开书房。

 

 “少主,五味使的信在下已经放置在书桌上。请您尽快回复信件。在下带着金玉满堂告辞。”

 

直到锅包肉退出了房门,那如定格在时间线上的两个身影,除了呼吸以外,没有的多余动作的身影。至少在锅包肉余光扫过身影时,他们自始至终,都背对着另一个人站立着。

 

走出书房的锅包肉看了一眼肩上两眼泛红的低龄儿童,蹙眉。

 

这些孩童形态的食魂年幼,都可以得出某种判断。眼前这个毫发无损的出现在空桑的少年,真的会是少主吗?

 

他,对这个代理食神,只停留在资质尚可这一印象上。锅包肉并不觉得,他们初见的时候,他口中的柔和的回忆,可以作为他全心全力服侍一个资质欠佳的负债少年的理由。他锅包肉愿意担任管家一职,却不代表,他会完全为任意一位食神掌控,更何况这是个代理食神。

 

“他走了。”莲花血鸭僵硬着身子,身后的傀儡依旧没有动静。他略微不满的皱眉,却在傀儡不经意的眼神示意下,发现了书房梁柱上的一副面具。他面上不显,心下却有几分吃惊。

 

莲花血鸭曾带兵作战,在他麾下的侦察兵,多少由他授予侦查技巧。他对方圆几里内的侦查能力极强,却不想,竟然有人可以躲开自己的侦查。

 

莲花血鸭一手触上长枪,戾气蓄势待发,却被那个捧着书一动不动的傀儡止住了动作。

 

他只是在窗口的阳光下,落地窗倾泻了他的背影。他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话,便让莲花血鸭有一种功亏一篑的错觉。

 

“他不是你能动的。”

 

“......”

 

 那束光太过碍眼,让莲花血鸭永远不能放下这冰冷却又夹杂着热度的话语。他几乎就要克制不住吸食鲜血的冲动,做出伤害这具傀儡的事情。

 

这边万象阵殿,佛跳墙依旧按照半个月前的安排准备动身前往万象阵探索。却不想在前往神殿的路上遇到了锅包肉,他微微诧异,却也心照不宣的一同走向神殿。

 

“你去打扰少主了?”开口的是佛跳墙。

 

“你身为金玉满堂的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人的职责。是他去打扰了代理食神。”

 

“你不觉得,所有人里就你一口一个代理食神很突兀吗?”

 

“我身为空桑的新任管家,职责便是协助食神……”

 

“恕我冒昧,我并不觉得你很好的理解了空桑管家这四个字的意思。”佛跳墙颇为唐突的打断了锅包肉的回答。

 

“是么,那又如何。我依然是空桑管家。”

 

“那我倒还真不介意,让那个一身铠甲的家伙走马上任。”

 

“福公,你认为代理食神会这样轻易地让一个陌生人担任空桑管家如此重要的任务吗?”锅包肉转身,拦下了佛跳墙踏入神殿的脚步。

 

“我们食魂初来空桑,不都是陌生人吗?”话语刚落,佛跳墙便看到了出现在神殿的黑色身影,他先是一愣,但在看到另一个身影同步的出现时,又无言的收回了眼中的一抹异色。

 

“我觉得可以试试。”

 

一句话打断了锅包肉的争执,锅包肉紧蹙的眉头清楚地表示了他的不满。

 

“莲华初来空桑,确实应当让他尝试暂时担任管家一职,了解我们空桑的事务,沟通各位食魂。”

 

这个少主,竟然连说话的时候都没有露出任何的可以窥探的表情。这副小心戒备的模样让处在管家风暴外围的佛跳墙莫名的干涩,这不是他认识的少主,可是他的气息却是被陆吾认可的。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这般防备的对待身边亲近的人。

 

怀着压抑的情绪,佛跳墙和锅包肉一前一后与神殿中间的少年错身而过。只有站在神殿门后的莲花血鸭有几分惊讶的看到了傀儡眼中的挣扎。不过,他此刻并不打算计较这个不该存在的眼神。

 

“为什么要我当空桑的管家?我不会!”

 

“莲华身为将军,骁勇善战,统领一方军队,一定有过人之才。何必谦虚。”

 

少年话语肯定,对方动作也坚定,一方长戟在傀儡鬓边划过冷光,削下几缕短发,劲风中夹杂的尽是兵器的冷意。

 

“你应当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自然,还有便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身为于策士的傀儡,自然是要被毁灭的,与其让我去查,不如让莲华你亲自去。你应该也发现了,这便是为何于策士一定要你跟我来空桑的原因。”

 

许是不需要再面对宴仙坛的众人,那一张被调教的极好的面庞此刻竟然连一个牵动嘴角的微笑都吝啬至极。莲花血鸭不动,思索许久,终是将长戟收回了身后。似乎对于傀儡口中的话语不置可否。

 

“不要叫我,莲华。”

 

“……”

 

回应他的是一如既往的沉默。

 

经过莲花血鸭和少年的默认,事情竟然巧妙地朝着糖葫芦口中的戏语展开了。

 

一边打盹一边撒盐的煲仔饭,在看到面前如厉鬼一般的黑色盔甲时,可以说是目瞪口呆的将盐碗摔进了锅里;在房间里偷懒的鸡茸金丝笋竟然也被莲花血鸭冷漠的扔进了厨房赶工;麻婆豆腐的游戏机在那一双黑色的爪牙下化为粉末;因为卦象禁止出门的龙须酥被莲花血鸭一路扯着头发扔进了探索的万象阵;糖葫芦和金玉满堂没有了跑去后山玩耍的机会,当诗礼银杏在私塾里整理古书时,门外就是被莲花血鸭丢进来的一众孩童;在空桑餐馆里巡逻的不再只有德州扒鸡和符离集烧鸡两兄弟;锅包肉在莲花血鸭的注视下后退一步,离开了前台的掌柜案台……

 

一切都朝着诡异却又井然有序的方向发展。

 

这一日的临时管家莲花血鸭,依然没有紧跟傀儡身后。隐藏在书房梁顶的松鼠鳜鱼脚步轻点,悄然落于书桌前,对着面前这个陌生的少年毕恭毕敬的行礼道:“少主,属下冒昧。”

 

“无碍,”书桌前的食魂他认得,便没有抬头看他。

 

“少主,您到底怎么了?”

 

这个问题,松鼠鳜鱼已经思索了许久。他不曾记得,面前这个人,会这样折磨空桑的一众食魂。

 

“为什么这么说?”

 

“福公已经不眠不休探索了三天,厨房那里,已经三天没有出餐过可以入口的菜品,而诗礼银杏的私塾,已经损失了过半的经书。”

 

“就因为这个?”

 

松鼠鳜鱼一愣,他不觉得这些有违少主一贯的处事常理是他认知的少主会做出的事情,可是陆吾大人的判断......

 

“若是这样都受不住,如何守住眼前的空桑。我不在的时候,你们都是这样懈怠的吗?”少年的声音里带着几分怒气。面上却是一如既往地平静。

 

“……在下不是这个意思。”松鼠鳜鱼沉默了片刻,没有在说什么。

 

“好了,不说了。”书桌前的人表情淡漠,说不出到底有什么不对。

 

“我要你去找的食魂找到了吗?”

 

“找到了,他在宴仙坛。”

 

傀儡的手有一瞬间的僵硬,不过并不影响他手上信纸的翻动。

 

“一直都在。”松鼠鳜鱼末了,又加上了这样一句话。

 

“怎么找到了?”

 

“宴仙坛发出的消息,食魂饺子暂居于宴仙坛。”

 

“是吗……”傀儡停了停,末了,又开口道:“我休息一会儿,莫要打扰。”

 

“这,少主,您是指您现在?在书房休息吗......”

 

松鼠鳜鱼并没有等到面前少年的回答,书房内一时安静的只有他一个人的呼吸。少年像是一瞬间没有了生命力,躺在木椅上的是已死之人。

 

 

 

 

 

将人安置在自己的腿上,饺子无心观赏窗外,由阴沉的洛阳,奔腾的黄河,到丘陵与山地的风景。当马车的窗外,最后一片落叶也染上了南方温润的嫩绿时,已经是些许时日的奔波后了。有几分心急的看着昏睡的少年,他开始小声的呢喃:

 

“怎么还不醒?”

 

“唉,这一时半会儿又不能停车,真是麻烦……”

 

许是感受到车子剧烈的晃动,饺子怀中的人轻轻抖动了紧闭的眼帘。周围的坏境他尚且不熟悉,刚回归身体的神识还有轻微的不适。就在他企图将神识融合进疲惫的身体时,有什么东西顺着紧闭的牙关,触碰到了他热燥的舌苔。突然地触感让他猛地一个坐起,却是动作过于剧烈,一个眩晕竟然软软的向地上趴去。

 

砰!

 

车夫手中牛鞭一停,下意识的掀开身后的帘子往车内看去。

 

“大夫,你没事……”话一开口,语调却一瞬间高昂的滑稽,“诶,实在不好意思,我没看见,大夫您继续……”

 

继续什么?

 

回过神来的少年,即刻睁开了闭合已久的双眼,看到的却是一双瞪大的红眸,倒映着自己迷蒙的蓝。等他的鼻尖恢复了平稳有生命力的呼吸时,他才发现鼻尖触碰到的尽是药的热气。果然,少年眼中闪过昏阙前的场景,几乎是一瞬间确定了面前人的身份,还来不及庆幸和放松,舌尖的触感一瞬间刺激了少年才刚回归的神识,让他险些发出一声嘤咛。

 

等等!

 

他在对我的原身做什么?!

 

 

 

 

 

到这里就已经开始解释真人和傀儡之间的关系啦。如我之前在评论里剧透的一样,之前易牙手中的神识,是被人掉包的空桑少主的神识。而剥离了一部分神识的空桑少主前期一直藏匿在地牢,直到饺子到来得以解救。可以流转神识控制两个身体(原身和傀儡)空桑少主终于可以开始反击了。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至今风流(EMO中) | Powered by LOFTER